【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计信学院:多措并举,打好考研攻坚组合拳
发布时间 : 2019-10-18      动态浏览次数 : 833

    为营造浓厚的考研学习氛围,鼓励动员学生升学深造,为今后高质量就业打好基础, 20193月份以来,我院多措并举,打好考研攻坚组合拳。

规定动作重落实。为做好考研工作,院长王映龙召开考研励志教育专题讲座,鼓励学生利用好碎片化时间努力学习,慎重选择报考学校和专业,以真实案例向学生讲解高学历就业的优势。经过大力宣传,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有200余名学生选择考研,其中15名学生计划报考本校。学院注重发挥班主任作用,要求班主任以考研促学风,加强班级考研宣传、指导、帮扶工作。计科1601班全班56名学生中,有46人选择报考研究生。

自选动作接地气。为帮助考研学生提高复习效率,掌握复习技巧,我院与考研辅导机构进行合作,先后举办了汤家凤、蒋中挺等知名考研辅导专家的专场讲座,讲授复习方法和技巧。我院成立就业考研部,定期了解学生备考情况,收集学生考研需求,做好考研服务工作。我院成立考研复习班,将考研学生集中组织起来一起复习,发挥雁群效应,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复习效率。

创新动作有特色。为了帮助学生了解考研复习情况,我院与知名考研辅导机构合作,举行2020年研究生入学考试模拟联考(主要考察数学、英语、政治等基础科目),让学生提前感知考试氛围,诊断学习中的不足和短板,及时调整复习进度和计划。结合学生需求,安排考研导师一对一进行答疑,给予专业的报考与复习建议。

据悉,通过大力宣传和引导,我院近三年研究生报考率由2017年的16%上升到2019年的33%;录取率由2017年的6.5%上升到2019年的14%,均实现了翻番。尤其可喜的是,我院2020届毕业生,报考率预计将突破50%,相信在未来的考研工作中,计信学院学生将再创新篇,不负青春不负梦,为高水平有特色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人:李飞  徐伟博    终审:彭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