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新生理想信念暨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 2019-11-27      动态浏览次数 : 783

1126日下午,我院于院办三楼报告厅召开新生理想信念暨安全教育讲座,党委副书记彭泰中、副院长夏庆林担任主讲人。

讲座伊始,夏院长从政治安全、校园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4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大学生身边安全问题,并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如何防范诈骗等重要的安全常识。随后,彭书记向同学们阐述了理想与信念的重要性:没有理想、没有信念的人生是没有方向的,决心即力量,信念即成功。彭书记还与现场同学们进行了一个有趣的小互动,同学们积极参与,使整场讲座的活跃气氛达到顶峰。讲座的最后,彭书记带领同学们一同朗读了“给新生们的寄语”,使每一位同学都深受触动并受益良多。

此次讲座,不仅让参与的各位新生明白了安全是第一要务,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与一致的追求,也更加明确了大学的奋斗目标、激发了人生的前进动力、提高了自我的精神高度与自我追求,为以后的大学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撰稿:刘珊  修改:卢宇昊   审稿:徐伟博      终审:彭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