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关于2011-2012学年下学期学风建设月
发布时间 : 2012-04-26      动态浏览次数 : 716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关于2011-2012学年下学期学风建设月

工作总结

学风建设是衡量办学思想、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指标。本学期学风建设月自开展以来,各班级积极参与,开展了丰富多彩、独具特色的活动。学院分团委、学生会认真落实学风建设月工作方案,加强督查与引导,全院学生呈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全院勤学善思之风日渐浓厚,现将相关工作总结如下:

一、课堂文明促新风

良好的课堂氛围是建立良好学风的前提,我院学生会相关部门认真开展“到课率抽查”借此整顿课堂纪律,杜绝学生迟到早退旷课等不良现象。

主要工作为:

1.由学生会学习部根据课程安排,制定各抽查小组名单,坚持每日对各年级专业出勤率,课堂纪律进行随机抽查;

2.各小组将每日结果汇总,于次日公示并上报学院主管领导。

3.对缺勤者给予院内通报批评并根据相关文件给予处理;迟到早退现象严重、上课纪律较差者,近期谈话引导、批评教育。

本办法自实施以来,对营造课堂氛围、提高学生自律意识发挥着积极的作用,绝大部分专业出勤率均为100%,课堂纪律良好,任课老师满意度较高。

在已取得成果上,我院学生分会将继续完善对课堂纪律、出勤情况的监督机制。除开展常规抽查外,近期,为配合校院各级部门关于做好维护校园安全、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的安排,我院学生分会加大了晚检力度,使我院的学风建设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二、寝室文明争创优

良好的寝室环境是我院广大学生树立良好学习观的前提,我院学生会生活部开展定时检查与随机抽检的形式加强和督查寝室卫生建设,引导我院学生真正意义上把寝室当成小家,做到寝室卫生、人人有责。

具体工作为:

1、由学生会生活部精心部署安排,在坚持原有星期二、星期四下午定时检查的基础上加入了随机抽查;

2、将相关检查结果报学生会留底并在学生会委员会与班长书记会上公示。

3、凡在学风建设月中,表现差的寝室将计入班级月月评最终的评定中给予相应的扣分警告。

三、早晚检成效好

为了让广大同学有个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当天的学习生活,我院学生会纪保部加大了早检力度,针对部分睡懒觉的同学加大了思想教育,督促其参与早检。纪保部相关学生干部在做好早检工作的同时,加大了晚检力度,对留宿、外宿情况一经发现直接上报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并进行相应的处理。

四、加强互动,共创和谐新风尚

学风建设最终目标在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以适应多元化的社会需求,学院围绕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等问题,开展一系列具有实效性的活动,包括学生会每周的委员例会、每两周的班长书记会,广泛发动各专业学生骨干畅所欲言,了解各班学习动态,深层次,多角度了解时下学生所面临问题,以寻求最及时的解决方案。

通过近几次活动的开展,我院已建立了完善的交流平台,小到个人,大到班级,各种问题可及时上达学院,健全学院管理体制的同时,亦加强了学院学习风气的建设。

在学风建设月期间涌现出一批表现出色的学生,取得了一些经验,更主要的是营造了奋发有为、文明有序的良好氛围,端正了一批学生的学习态度、求学意识,起到了引领先进,促进后进的作用。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工作,完善相关制度。

 

附件:学风建设月先进个人

                                                                                                                                                                                                                                                                        二〇一二年四月二十四日

 

 

 

 

 

学风建设月先进个人

大一年级:

计科1101:郭      张紫文          周乐进     

计科1102:黄玉婷    潘辉龙          徐美超    姚晨峰

电商1101:周振江          朱利双    叶海武     

信管1101:洪坚坚    钟泽祥          冯美奇    张少伟

网工1101:蒋纪何    汪才超    胡繁良    王兰花    鲍睿睿

大二年级:

计科1001:赖祥燃          杨婷婷           

计科1002:刘丹丹    蔡青霞    曾亚仁    陈戴文     

计科1003:唐晨馨    徐文艳    闫丹丹    刘世发    廖金彪

电商1001:邱市华    范明月                戴力超

信管1001:刘盛平                吴邹莉    李玉华

网工1001:闫照奎    李小明    裴锐霖    毛桂娥    谢小彦

大三年级:

计科0901:俞      周期松    潘凤帅          艾建辉

计科0902:邹凯露          谢亮洪          欧阳国栋

计科0903:崔      程丹婷    陈荣波           

计科0803:梁                        陈运贞

电商0901:陈用益                     崔晓丹

信管0901:彭守副    石梦云    张向男    徐颖慧     

网工0901: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