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逊与坚持,他毅然前行

发布者:jsj发布时间:2012-03-26浏览次数:604

 

谦逊与坚持,他毅然前行
——记计科093班泰泓奖学金获得者谢超

(计信院宣传部:王煜 李海燕 欧阳志雄)

 

        “我没什么的!”计信院计科093班的谢超笑着强调。采访过程中,这是我们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担任班长、获得全国英语竞赛特等奖、赢得泰泓奖学金,这只是激励他前行的不竭动力,他谦逊地告诉我们,“其实我各方面还很欠缺,要去不断学习的……”
        一种习惯的力量让我们都很好奇、很景仰比我们做得好的人,不可否认的是他们确实有一种超越自我的内心力量。问到谢超觉得他自己做得最好的一点时,他腼腆地笑了,“这个……没有吧!”许久过后,“是坚持?”,我们插话道,“嗯……我觉得我缺点倒是蛮多,不过,坚持我可以做到,做任何事少不了的,切不可知难而退!”这种持之以恒、坦诚面对缺点的精神确实也是每个人应该真正拥有的财富
         对于计算机专业,他比较倾向于软件开发方面,泡图书馆也使他有所收获。在认真倾听我们谈起对专业的兴趣后,他笑了:“学就学好,即使再不喜欢不也应该硬着头皮学下去么?”。他推荐大家读读《李开复自传》这本书,对大学生活比较有启发。谢超学长还关心地问到我们的学习状况,并告诫我们要掌握学自己专业知识,他自谦说道:“我们天赋不好,那么就要比别人花更多的时间去学、去练。”
        学习需要时刻准备,与生活融为一体,相得益彰。也许四级未过或险过的你很羡慕英语竞赛的奖项,可是你想过别人的兴趣与付出么?我们了解到,谢超对于英语有着不一般的喜爱,英语书写的日志、说说,及其诚恳地展示自己的感想与期望,暑假雅思的培训更给他与众不同的体验。可以说,一切成就都是有付出的。
        对于经常奔赴图书馆,准备雅思、研究生的大学生来说,你或许片面地觉得他很死板,不谙世事,只是会读书罢了。可是,你错了,除了专业课、英语学习以及考研的准备,课余时间的谢超,更是痴迷于Lady gaga的歌曲,“听Lady gaga的歌不能自拔”,体育活动中,少不了的是与别人进行乒乓球的切磋,挑战对手如同战场,或许同样地追求卓越让其对待包括学业在内的任何事都去力求做到最好。
         如果说以上说到的是他做到的,那么也必有所欠缺,人无完人。或许可以说他至今为止的遗憾是没能去找份兼职做,他以自己的经历建议我们,不仅是专业学习,平时的交流沟通包括口头及书面表达必不可少,尽量去完善自己,还要多做兼职打工,这是走向工作岗位必须的。他建议我们同样还要学会理财,对此,我们得知他
的泰泓奖学金等基本用于专业书籍及生活费的支出。
       也许正是这种谦虚好学,才让他在求学路上从不惧怕艰辛,雅思、考研的进行时。“I’m beautiful in my way / ‘Cause God makes no mistakes / I’m on the right track,baby / I was born this way”这是他的签名。
       榜样的力量是伟大的!我们能做的是借鉴别人的发光点,去完善不完美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