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文化节网页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 : 2009-06-27      动态浏览次数 : 942

                                                                                                  

江西农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关于举办第六届计算机文化节的通知

各团支部、班委: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计算机应用和开发能力,引导学生发挥自身优势,大力传播科技知识技术和现代文明,宣传和弘扬科学精神,更广泛更深入地保持和营造浓厚的科学技术创新的学术氛围,经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院团委研究,决定举办第六届计算机文化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宗旨:

深入思考,勤于动手,勇于创新,善于学习

二、 活动时间:

20090305---2009年6月01

三、 活动主要内容:                           

本届文化节内容有电脑新品展示活动、“映众杯”网页设计大赛,电脑知识赛,义务电脑维修服务月等。

四、 活动安排:

(一)电脑新品展示活动

      1、展示产品为映众显卡及其它最新电脑硬件。

      2、展示活动的时间初定为3月初,地点为南区门口。

      3、展示活动的期间进行网页设计大赛的宣传工作,并开展现场报名。

(二)“映众杯”网页设计大赛

      1、宣传动员阶段:20090303 ---2009年03月05,召集各班负责人开会,下达文化节宣传工作的通知及相关文件。各班接到文件后,班委向同学们传达会议精神,动员同学积极参加。同时宣传部协助制作相应展板,置于新二栋,九栋,十栋楼下,让每一位同学能够重视我院的计算机文化节,并制作海报粘贴到学校各处,由学习部将网页设计大赛的邀请函分发到学校其他学院,并期望他们能够组织提交作品。

 2、提交计划阶段:20090305---2009年03月08,此次大赛可以个人参赛,也可以团队参赛。各班经过筛选和确定后将最终参赛的人员名单确定下来后认真组织填写网页设计大赛报名表(详见附件),然后将各表以班级为单位统一提交到学生会科技部部长处。                                                               

     3、准备作品阶段:2009308---2009年04月01,同学们可利用课余时间充分准备作品,在此期间,同学们可以互相交流与学习,科技部部长定期召集各班负责人开会,目的在于加强同学们对文化节的重视,即督促作品的完成。同学们对作品制作有什么疑问可以向科技部成员咨询。

   4、提交作品阶段:20090402---2009年4月05,各班将作品以班级为单位统一提交到学生会科技部部长处。可以以邮件的方式发送到指定邮箱,也可以以U盘的形式交于各班负责人,再转交于科技部或副部处。注意写好必要信息,如作品思路、作品背景、作品讲解等。

5、作品初审阶段;2009年4月5---2009年4月10,将网页设计作品由学生会科技部会同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筛选,选出大部分作品进入复赛,复赛阶段以网上投票及专家评选方式进行。

6、网上投票阶段:2009410---2009年4月25,复赛作品将链接在我院网站,以网上投票数会同专家意见由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审定确定最终的获奖作品及名次,网页设计作品评出一等奖 1名,二等奖  3名,三等奖5名,最佳创意奖1名,优秀奖10名,给予荣誉证书及相应物资奖励。

(三)电脑知识赛

  1、为配合参加第二十届江西省电子电脑科技大赛,在我院第六届计算机文化节中增加电脑知识赛。

2、活动内容:电脑知识赛主要包括基础类、网络类、语言类(C语言)三类题目,全部采用笔试方式(时间为一个小时,全部为单项选择题,300题),随即从试题库抽取试题组卷,每周进行一轮选拨,每轮淘汰约半数参赛者,最后选拔30人参加第二十届电子电脑科技大赛,并从中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16名,给予荣誉证书奖励;

3、活动时间:报名时间35315;选拨时间317428

4、地点: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三楼报告厅。

(四)电脑义务维修

1、时间:5月中旬。

2、地点:南区门口。

 四、活动组织与管理要求:

1、成立组委会

顾问:周阳  赵应丁

主任:彭泰中   副主任:王莲花  涂清华

成员:廖鹏(综合组长)  陈芳(协调组组长)

王德海(作品提交组组长) 胡少华(对外服务组组长)

舒超群(宣传组组长)

各组成员3人,协调组长开展工作。

2、各团支部、班委要高度重视该项工作,要求召开主题班会进行动员,都能把我院计算机文化节作为班级的重要工作之一,要扎实抓好作品制作及提交等重要环节,要积极鼓励同学多思考、勤动手。根据年级、专业等实际情况,精心设计好班级计算机文化论坛,可以对本专业的反战方向、对就业需求、对学习方法等进行讨论。

     3、此次“映众杯”网页设计大赛的参赛作品全部提交到江西省第二十届电子电脑科技大赛电脑作品创新赛参加比赛,其他赛事详情登陆官方网站,所有赛事以班级为单位可在学生会科技部报名,严格按照所述时间报名,逾期不负责,如有其他事项另行通知。

 

附件一:网页设计大赛参赛方式及作品要求

 附件二:网页设计大赛报名表

                      二〇〇九年三月五日         

 

 

 

附件一:

第六届计算机文化节暨“映众杯”网页设计大赛

大赛宣传口号:迸发你的灵感,感受设计的魅力

一、比赛指导思想:

1.创建一流校风、学风,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发挥当代大学生的创造力,提高广大学生的电脑技术水平。

2.内容健康,能体现当代大学生求实进取、博学创新、积极向上的精神。

3.坚持大赛的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

4.本次大赛旨在通过网络凝聚最广大的青年学生群体,挖掘校园网络人才。

二、参赛方式:

(一)报名与作品征收地点:

1、报名:计信学院学生会科技部,院分团委计算机协会。

2、作品征收方式:U盘方式交予科技部部长王德海(南区9#106)或打包发送电子邮件到:dehai168@163.com(注明网页设计大赛及相关个人信息)

3、参赛者须在作品提交截至日期前将作品通过U盘或电子邮件提交到指定地点,并做好备份。

三、作品要求:

1.作品主题:

大赛主题:原则上不设主题,各参赛选手可以自由发挥,但必须主题健康,以下提供几个主题,仅供参考:

⑴ 校园青春群落,如:校园音乐、摄影、校园文化艺术、旅游、自愿者等等;

⑵ 校园生活热点,如:上网、交友、学习、娱乐、就业、军训、心理等等;

⑶ 体育健康生活,如:球类与田径活动的介绍,院、系运动会回顾与展望,卫生与健康等;

⑷ 电脑方方面面,如:介绍各类型软件的使用及实用教程,收集有意思的图片或动画,体现计算机学习乐趣等等;

⑸ 结合专业,如:现代计算机教育,体现本专业及发展方向;

⑹ 商业、门户网站,如:×××公司网站。

2.参赛要求:

参赛选手自定一个站点名称,静态网页格式html,动态网页格式为aspaspx。要求主题鲜明突出,创意新颖,页面结构美观,还可以具有一定的幽默效果。

3.设计要求:

⑴ 作品内容健康向上,符合本次比赛作品征集要求;

⑵ 制作软件不限制,通过合理运用网页设计的各种技术,体现良好的艺术性和实用性;

⑶ 页面深度必须在3层左右,网页的总页面数不少于10页,全部文件的总容量不超过20M(尽量少用音频视频文件);

⑷ 要求能在win2000winxp操作系统上运行。显示分辨率以1024×768或宽屏,网页采用Internet Explorer5.0以上浏览(请在作品中注明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器。);

⑸ 使用简体中文字库系统;

⑹ 网页规模:网页的深度至少包括二级页面,以4~7个页面为适宜;

⑺ 作品中所有文件均要以字母或阿拉伯数字命名,包括(各文件夹、网页文件、图片文件、Flash文件等等)文件名及其后缀名,不要用中文命名;

⑻ 作品制作规范符合要求;作品首页请一律采用 index.htm index.asp等文件名。

4.其他说明:

1.随作品递交时请附上作品截图1份,尺寸为适宜,使用index.gif或者index.jpg文件格式;

2.作品中应建立Word 文档文件readme.doc,附上参赛者的姓名、性别、年级、院系、班级、通讯地址、联系电话、E-mailQQ

3.作品应附上说明,包括作者设计意图,作品的特点,个人心得以及作品的目录结构(包含在readme.doc);

4.作品版权归属作者,作者投稿后,即表示作者同意主办方在本次比赛相关活动及宣传中拥有所参赛作品的使用权和发布权。同时作者应保证参赛作品需为未曾在同类比赛中获奖之作品;

5.严禁涉及非法、色情等内容或剽窃他人作品,一旦发现有上述情况将取消参赛资格,情节严重者将追究作者法律责任;

6.参赛作品为参赛者亲自设计制作,不能由他人代替,严禁抄袭他人作品;

7.自己备份作品以便核对;

8.作品提交前须进行查毒,确保作品没有病毒后方可提交。

四、评分标准:

⑴ 内容(20分)

    ①内容健康、充实且积极向上(5分);

    ②内容具有观赏性、普及性、艺术性、可读性,语言文字有特色(5分);

    ③突出主题,全站点围绕一个主题及其周边内容进行建设(5分);

    ④设计思路清晰,明确表达设计意图(5分)。

⑵ 结构(15分)

    ①框架及表格结构清楚合理,页面内容清晰明了(5分);

    ②子页面及父页面方便返回访问,打开/关闭窗口较为轻易(5分);

    ③没有空链接和错误链接(5分)。

⑶ 版面与视觉感受(40分)

    ①浏览页面时不得出现乱码,无因布局不合理而出现的表格错位情况(5分);

    ②图片使用得当,网页内各个元素搭配合理,页面美观(10分);

    ③使用级联样式表(css)对表格或文字、链接进行修饰,使页面既能统一风格,又可突出主题(10分);

    ④使用css中的"扩展"修饰页面或页面中图片或flash为原创作品(15分)。

⑷ 创意(25分)

    ①页面具有较强的个人设计创意(10分);

②网页整体风格创意,色彩搭配鲜明,内容布局合理(15分)。

 

备注:科技部部长:王德海(15970437674QQ461764003

      计算机协会会长:胡少华(13732973080QQ157570290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科技部

院分团委计算机协会

2009228

 

 

 

 

附件二: 计算机文化节网页设计大赛.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