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校友企业家”进课堂讲座
发布时间 : 2019-12-13      动态浏览次数 : 740

    为做好新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帮助学生明确专业定位、专业方向,我院于13日下午邀请优秀校友廖鹏为新生做“校友企业家进课堂”专题讲座。

廖鹏校友从自身经历讲起,讲述了自己的成功心得。廖鹏校友说:成功有时需要拼搏,不能一成不变,也需付出相应的汗水和苦累。并告诉在座的同学,人脉和心态的重要性以及一些规划自己人生的基本技巧:如要学会换位思考,不怕挫折,以及要与自己的合作伙伴彼此信任。针对将来的就业问题,廖鹏校友也讲述了自己的见解:要明确自身所学专业及将来从事工作的意向。最后,廖鹏校友叮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做到每天学习一段时间,不断提高自己。

此次“优秀企业家进课堂”讲座,为同学们扫除了入学的迷茫,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更加明确了专业定位与就业方向。相信同学们能够规划好大学时光,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发展成为优秀人才。


撰稿人:袁晴然          审稿:范晓洁 徐伟博         终审:彭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