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2022年选调生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 2021-10-20      动态浏览次数 : 2004

根据省委组织部2022年选调生工作要求,为提高我校选调生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根据学校实际,特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工作原则

按照突出政治标准、注重选调质量、强调综合素质的总体要求,坚持重点突出、好中选优、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二、选调对象

我校2022年全日制应届大学毕业生(不含定向培养生、委托培养生,以及成人教育、在职攻读学历学位人员和独立学院毕业生),其中,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各要有一定的比例;按上级精神,以本科毕业生为主体。根据省委组织部对毕业生本科第一批次录取的要求,我校符合条件的本科毕业生主要涉及农学院、林学院、动科院、工学院、经管院、国土院、计信院、化材院、人文院、食品院、生工院外语院12个学院共43个专业。硕士、博士毕业生涉及的专业和学院由研究生院统计。

三、选调条件

选调资格条件突出政治标准,注重选调质量,强调综合素质。选调对象必须符合《公务员录用规定》报考资格条件,同时还应具备以下条件:

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有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态度,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理想抱负和家国情怀,甘于为国家和人民服务奉献。

品学兼优。实事求是,担当作为,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作风朴实,诚实守信,吃苦耐劳,身心健康有较好的人际沟通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学习成绩在班级排名前20%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优秀学生干部(学生干部经历须满1年以上)、获得过校级以上奖励人员、具有参军入伍经历人员。

2022全日制应届本科以上学历,获得相应学位。本科生须为第一批次本科录取,博士、硕士研究生本科学历也须为第一批次本科录取。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取得相应毕业证和学位证时间截至2022731日,若因毕业论文答辩等原因需延迟毕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取得相应毕业证和学位证的时间可延20221231日。

本科生年龄不超过25周岁(199681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28周岁(199381日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32周岁(198981日以后出生)。

在校期间有违法违纪违规行为、学术不端和道德品行问题的,不得作为选调对象。

四、名额分配

省委组织部在我校初定选调计划数为10名,按照1:3的比例,我校可推荐上报30名符合条件的学生,具体名额根据涉及学院专业数量和当年录取人数设定,为扩大选择面,相关学院可在规定的名额上适当增加推荐人数;硕士、博士毕业生推荐人数由研究生院对照条件,按照毕业生实际情况,参照本科毕业生选调办法执行。

五、推荐程序

11015将省委组织部下发的《江西省2022年从江西农业大学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公告》在学校就业网站上发布

21019学院召开动员会,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学院党政领导、团学工作负责人、班主任代表、毕业生代表组成,传达《江西省2022年从江西农业大学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公告》文件精神。准确掌握我校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实际情况,并就我校选调工作方案进行详细布置和说明。同时,将省委组织部选调公告在学院就业网站上进行发布,并通过毕业生QQ群、微信群等对所有毕业生进行信息推送。

31020-27符合条件的学生根据资格条件和个人意愿,登陆江西省人事考试网http://www.jxpta.com/,下载填写《江西省2022年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报名推荐表(省内高校)》,向所在院系党组织报名。

41028-111学院党组织严格按照选调政策和学生综合素质,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并按分配计划数择优推荐,推荐名单须对照条件排好序。111日前将推荐名单汇总表加盖公章交至招就处。

5112-5学校党委组织部会同招就处、研究生院对推荐人选进行资格复审,将合格人选名单提交学校党委研究决定,最终确定30名入选名单并报省委组织部审核。

6116-12,根据省委组织部审查合格反馈名单,逐一通知到每位考生扫描或拍照上传报名系统,报名上传时间截止到111217:00

71112日后,按照省委组织部各项选调程序规定时间,及时提醒通知每一位考生参加各个环节的考核。

六、工作要求

相关学院必须高度重视此次选调工作,党政主要领导必须亲自过问、亲自安排、亲自把关,确保推荐人选政治过硬、条件过关,相关材料必须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及时、真实报送。

附件:

2018年一批次录取学院

2018年一批次录取专业

2018年一批次录取人数

拟推荐人数

农学院

动植物检疫、农学、园艺、植物保护、种子科学与工程

148

1

园林院

城乡规划、风景园林、林产化工、林学、园林

132

1

动科院

动物科学、动物药学、动物医学、水产养殖学

148

1

工学院

车辆工程、电子信息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

363

3

经管院

财务管理、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金融学、经济学、农林经济管理、市场营销

535

5

国土院

地理信息科学、环境科学、旅游管理、农业资源与环境、土地资源管理

203

2

计信院

电子商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285

2

人文院

法学、公共事业管理

108

1

化材院

应用化学

75

1

生工院

生物工程、生物科学、制药工程

132

1

食品院

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

133

1

外语院

英语

62

1

共计12个学院

共计43个本科专业

2324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