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信学院专家进课堂
发布时间 : 2015-11-04      动态浏览次数 : 1046

计信学院专家进课堂

1030号下午,我院很荣幸邀请到北京传习教育股份有限公司专家廖鹏先生莅临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堂,为我们院的学子做了一堂生动的职业规划讲座。廖鹏是我院2009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更是我院的学生会主席,他用人生经历为我院学子展示了艰苦奋斗的精神,并且用他的不平凡的经历指导我院学子该如何去好好学习大学的专业知识,该如何在大学毕业以后的就业过程中做的更好。廖鹏在课堂上以幽默风趣的讲课方式让整场演讲过程中一直充满着欢笑声把一些在大学里不知道如何学习,还没有找到自己的方向的学生从迷茫中牵引了出来。

廖鹏曾经也是一名普通大学科生,毕业后通过自己一步步的努力,数不清的夜晚中,挑灯夜战,最终成为了一名软件工程师。但他并没有止步于此,他奋力前行,一举考取了硕士研究生;他并没有强硬的家庭背景,不是官二代,富二代,但是他只身一人,却在北京闯出了一片天地并且收获了自己的爱情;他给同学们讲述了最开始工作的时候,拿着微薄的工资,但是他并没有怨天尤人,并没有过多的表示不满,他通过了自己的努力,他以一个积极的态度去面对这份工作,他不断的奋斗,不断的成长,让别人看到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就在周五的下午,他用自己的人生经历给我们讲述着,激励着我院在场的同学,为计信学子上了一节记忆深刻的生活课堂。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5.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