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端午,粽香计信——我院开展端午节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6-03      动态浏览次数 : 638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粽夏之时光影之间半盏雄黄捎去一声安康端午临近,为倡导学生留校过节,丰富学生端午假期活动,烘托端午节氛围,6月3日上午,我院组织端午在校学生开展“浓情端午,粽香计信”包粽子活动。

活动前期,院团委学生会工作部门准备好所需的粽叶、糯米、红枣等,并做好前期活动的征集宣传工作。活动当天,同学们在几位“师傅”的带领下,共同学习如何包粽子,“三角好难啊”“这绳子该怎么绑呢”小小的粽子,大大的门道,在“师傅”们的虚心教导下,同学们仔细的将粽叶卷成漏斗状,小心的放着糯米,最后将粽子“五花大绑”,一个一个各式各样的粽子在大家的手中诞生,活动期间,辅导员老师与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端午节的由来、习俗以及历史起源,同学之间叶相互分享自己家乡的端午习俗及趣事,让现场的同学了解更多有关端午节的民俗知识和文化。

端午节是中华四大传统节日之一,是集拜神祭祖、祈福辟邪、欢庆娱乐和饮食为一体的民俗大节其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能够增进大家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深刻体验到传统节日中蕴含的历史意义与文化底蕴,也能在过程中体会到劳动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