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信学院毕业生档案整理流程
发布时间 : 2013-04-28      动态浏览次数 : 1019

 一、档案整理准备工作

1、档案整理人员选拔

毕业生档案整理是我院一项重要工作,每年都选拔责任心强,工作细致认真的同学作为毕业生档案人员,例如:党员、团委和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等。

2、档案整理人员培训

 在档案整理人员选定之后,由我院负责毕业生工作的领导、老师集中为他们培训,讲解档案整理具体过程及其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确保档案整理无误差。

3、准备封条及整理档案所需用品。

 二、档案整理具体过程

 1、根据毕业生班级数对档案整理人员进行分组,一般四人一组,每组确定一名小组长,在此基础上确定两名组长。

 2、老师带领组长和小组长进入江西农业大学计信学院档案室领取毕业档案,统一去指定封闭档案整理点。

    3每个小组负责一个班级,对每个毕业生的档案进行整理核查,主要核查以下材料:①江西农业大学学年鉴定表(1/学年)②高中档案③高考档案④高等学校毕业生登记表⑤大学生体检表⑥党员材料⑦团委材料⑧毕业生报到证存根 学习成绩单奖惩材料等。

4、每组整理核查之后,每组小组长对组员核查过的档案进行复查,确保每个同学档案的所有材料完整无误。

5、两名组长对小组长复查过的档案进行抽查。

6、老师对所有整理好的档案进行再次抽查。

7、所有整理核查后,确定每个同学档案的所有材料完整无误,用封条对档案进行封口、盖章,送往江西农业大学招生就业处核查。

8、招生就业处核查无误,统一邮寄到每个毕业生处。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工办

                                  2013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