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5届毕业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14-11-05      动态浏览次数 : 1481

江西农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文件

 

赣农大计信院发[2014]10

 

 

江西农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关于做好2015届毕业生工作的通知

 

各科室、各毕业班:

我院2015届毕业生共有190人,其中计科专业71人、信管专业37人,电商专业44人,网工专业38人。为做好2015届毕业生论文撰写与答辩、实习与就业、毕业资格审核与证书核发、安全文明教育等工作,加强毕业工作的管理,确保我院毕业班各项工作顺利有序开展,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调整领导小组,加强毕业实习与就业管理

    1、调整领导班子,召开就业实习动员大会。根据工作需要,现将我院2015届毕业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调整如下:

    组长:赵应丁  周阳

    副组长:彭泰中  唐建军

成员:裴红  戴仕明  王莲花  涂清华  张智   鲁燕飞  凌琳

    学院将在学院三楼报告厅召开2015届就业实习动员大会(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宣传落实毕业就业政策。

    2、组建2015届毕业生学生工作部。组长由温大伟同学担任,副组长由李萌、姚晨峰同学担任,人员由各班班长、书记、学生党员组成。学生工作部主要职能是协助学院做好毕业班的管理工作,及时收集传递就业信息,收集整理反馈班级实习与就业情况,做好班级就业困难学生的帮扶与安全文明教育工作,整理有关毕业生就业工作文档。

3、继续实施“领导挂班,班主任落实到人”的制度。学院领导与毕业班级挂钩,挂班的领导应及时了解把握本班的就业总体情况,并适时进行指导与监督落实各项毕业生就业工作。班主任应了解本班每一个学生的实习地点、就业状态、思想情况等,为其做好相应的指导、服务工作。

4、加强学生就业真实性的核查工作,促进学生诚信就业。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要会同各班班主任加强学生诚信就业的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学生就业真实性的核查,各班班主任对本班学生就业的真实性抽查率应达100%,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对各班的抽查率应达30%;凡在省就业办真实性抽查中班级虚假率达15%及以上者,该班班主任及挂班领导不能参与当年就业奖的评定。

    5、加强实习教育,实施安全承诺制。毕业实习是大学教学的必经环节,是全面检查与提高学生学业能力的重要措施,是参加论文答辩的前提条件,学院每一位毕业生应提高认识,主动参与。为确保我院毕业生实习工作正常有序的开展,确保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学院于2004年制定了《江西农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毕业生实习安全工作规定》。各班应认真组织学习,教育与督导同学积极参与实习工作,并以班级为单位以书面形式承诺贯彻落实,切实加强每一位毕业生安全文明实习的责任感。于11月底之前交院学工办张智老师处。(表格见附表)

    二、精心安排,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1、做好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各教研室与教师要精心设计毕业论文(设计)选题与任务书,并按要求上报学院。各班级与班主任要及时做好同学选题的指导工作,认真填写任务书,在规定的时间内上报学院。

2、做好毕业生就业政策的宣传指导与教育说服工作。学院将组织培训班,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上下功夫,为同学转变就业观念、了解就业政策和技巧、促进就业发挥积极作用。毕业生要积极通过“双向选择”在规定时间内主动、积极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书,应本着对社会、家庭、自己负责的态度积极签约。

    1)对于处于实习试用期或用人单位无人事自主权等情况,无法在规定的时间内签约的毕业生,可以凭单位用工劳动合同,申请办理择业代理,办理了择业代理同学的档案、户口暂时放在学校,届时以应届毕业生身份派出,择业代理最长时间为两年。

    2)对没有签约和办理择业代理的毕业生,教育说服其选择到人才交流中心办理人事代理,将档案户口放在人才交流中心,办理了人事代理的不能改派。

3)对既没有签约、又没有办理择业与人事代理的毕业生原则上派遣到生源地二次就业,档案、户口随迁。

4)加强对毕业生就业情况的跟踪管理,各班要安排党员干部专人负责及时跟进本班同学就业工作的调整变化情况,及时上报相关材料,努力全面真实反映本班同学就业情况。

    3、做好毕业生毕业资格的初审工作与档案整理工作。学分选修、学费缴纳、违纪处分的解除、外语成绩等是影响学生毕业资格、学位授予的因素。学生工作办公室与教学秘书要按照各自的工作分工,在协作的基础上认真审核。做到职责明确、审核规范、数据准确、通报及时、督促有力。各有关教师要及时呈报成绩,整理上交有关教学文件材料。收集整理学生的学年鉴定表等相关教学文件,并及时入档,确保毕业生人事档案材料完整、规范。

    4、做好优秀毕业生的评比与表彰工作。优秀毕业生按毕业生人数的3%评定。优秀毕业生必须德、智、体全面发展,并符合三个条件:1多次被评为校、院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不少于二次);2学习成绩、综合测评在同年级同专业排名前五名,本科生获学士学位;3在校期间无任何违纪行为。

    5、开展好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工作。各班应积极开展好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明离校主题班会或座谈会,营造良好的氛围,做好耐心细致的教育工作,重点做好不能正常毕业等重点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排除一切不稳定的因素,要求离校前夕班主任每天深入学生宿舍。院分团委、学生会要组织好毕业文艺晚会等多种文体活动。院领导安排值班,确保2015届毕业生文明、有序离校。

    6、毕业班同学应主动缴费注册,未注册学生不安排毕业论文指导老师指导及课程结业考试,不予认可毕业生身份。

    7、毕业班同学应积极参加实习并努力就业,对于未能提交毕业实习及参与就业相关材料,该生毕业论文答辩资格将于暂缓或取消。

附件

12015届毕业生工作安排表;

2、院领导挂班安排表;

3、就业工作部各班负责人名单;

4、毕业生外出安全实习与就业准备工作承诺表

5、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毕业实习鉴定表

                                     0一四年十月

主题词:学生工作  毕业生  工作   通知

抄报:    许副校长、

抄送:校办(党办)、学工处、招生就业处、教务处

江西农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办公室  20141028日印发

                                            共印30

 

 

 

 

 

附件一: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5届毕业生工作安排表

时间

内容

 

 

 

201410

1、调整充实领导班子,组建2015届就业工作部

2、毕业生安排集中学习、开展就业讲座、毕业论文撰写培训

3、制作毕业生鉴定表

4、制作毕业生宣传材料

5、毕业生实施安全实习承诺,发放就业协议书、推荐表等材料

6、进行毕业生基本信息审查

7、各班预交毕业派遣证书等费用

201411

1、毕业生电子信息采集(注册电子毕业证用)、照毕业合影、召开毕业生实习就业动员大会

2、毕业生就业意向摸底

3、就业市场调研、联系就业单位

201412

就业市场调研、联系就业单位

20151-3

1、了解各班就业进度、督促充分就业

2、提交论稿

20154

1、召开班主任会议

2、毕业论文修改、定稿

20155

35月中旬前提交《毕业生就业协议书》

4、毕业生凭用工合同、就业协议书办理择业代理等、毕业生资格审查

55月中旬论文答辩、学位英语考试、毕业生课程补考

6、毕业鉴定与毕业资格审查(主要查学分、欠费、处分等情况)

7、优生优干、优秀毕业生评选

8、填写毕业生登记表和学年鉴定表

9、组织毕业生文艺晚会

20156

1、全校论文答辩

2、毕业生缴还公务和贷款、办理离校手续

3、毕业生党员鉴定、办理关系转出

4、毕业生座谈会

5、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工作

6、毕业典礼

7、根据就业方案办理《户口迁移证》

8、学生领取第一批毕业证、学位证

20157

1、毕业生档案整理、上交

2、核发就业报到证、户口迁移证

3、学院向教务处报送第二批毕业生毕业资格、学位资格审查结果

4、发放第二批毕业证、学位证

附表二:

 

 

 计信学院2015届毕业班负责人挂班安排表

 

班级

人数

班主任

挂班领导

备注

计科1101

37

戴仕明

周阳

 

计科1102

34

凌琳

裴红

 

信管1101

37

鲁燕飞

赵应丁

 

电商1101

44

唐建军

唐建军

 

网工1101

38

涂清华

彭泰中

 

合计人数:

190

 

 

 

 

 

 

 

 

 

 

 

 

 

 

 

 

 

 

 

 

 

 

 

 

 

 

 

 

 

附件三:

            江西农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毕业生外出安全实习与就业准备工作承诺

班级

 

 

本人实习承诺

1、从事与专业教学实习与就业准备有关工作

2、遵纪守法、不参与传销等非法组织等与专业教学实习无关的事情,思想上保持警惕防止上当受骗。

3、与班主任及班级负责人保持联系,报告在外实习的工作、生活状况。

4、遵守学院《毕业生实习安全规定》等规章制度,完成实习与就业准备任务。

5、按时返校并提交实习就业协议或灵活就业等材料。

承诺人签名

 

 

 

 

 

 

 

 

 

 

 

 

 

 

 

 

 

 

 

 

 

 

 

 

 

 

 

 

 

 

 

 

 

 

 

 

 

 

 

 

 

 

 

 

 

 

 

 

 

 

 

 

 

 

 

 

 

 

 

 

 

 

 

 

班主任意见

 

 

                    

                       签名:

                             

学院意见

 

 

     

                             

备注

 

 

注:本报批表一式三份(班级一份,班主任一份,党团办公室一份)

 

 

 

 

 

附件四:

 

计信学院2015届毕业生工作部

部长:温大纬

 

副部长:李萌、姚晨峰

 

班级负责人名单:

 

信管1101      联系方式:18779138135  QQ361271975

           段志琪   联系方式:18046801593  QQ1032564790

           冯美琪   联系方式:15079037701  QQ1205665695

  班主任: 鲁燕飞   班级人数:37   班主任联系方式:13870069293

 

 

电商1101 周振江   联系方式:15313003464  QQ512061032

           叶海武   联系方式:18070398246  QQ:  892791230

                联系方式:13141366969  QQ1039134628

  班主任: 唐建军   班级人数:44   班主任联系方式:18970861484

 

 

计科1101 侯蕊恒   联系方式:18720086901   QQ252632560

           刘佳晟    联系方式:18779187313   QQ907690971

           张紫文    联系方式:15170205689   QQ944733778

  班主任: 戴仕明   班级人数:37  班主任联系方式:13970869138

 

 

网工1101      联系方式:18779187374    QQ294415156

           王兰花   联系方式:18779187383    QQ190726685

           胡繁良   联系方式:18779187378    QQ380026092

  班主任: 涂清华   班级人数:38    班主任联系方式:13907098006

 

 

计科1102 侯安娜   联系方式:18720086618    QQ438336685

           黄玉婷   联系方式:18779187397    QQ1144200153

                联系方式:18779187354    QQ837316907

  班主任:      班级人数:34   班主任联系方式:13576083795

 

 

 

 

 

 

 

 

 

附件五:

 

江西农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毕业实习鉴定表

姓名

 

性别

 

专业

 

 

班级、学号

 

学历

 

学制

 

民族

 

籍贯

 

政治面貌

 

外语种类

 

熟练程度

 

计算机水平

 

实习单位

 

实习单位地址

 

实习时间

 

                      日至            

实习主要内容

 

 

 

 

实习单位意见

 

指导教师意见

 

 

 

                               (盖章)

                                      

院系意见

 

 

                    签字         

                                   

                 

文件下载:关于做好2015届毕业生工作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