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欢迎您!
践行“一学一做”,助力青年学生成长
发布时间 : 2017-11-30      动态浏览次数 : 876

践行“一学一做”,助力青年学生成长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团的凝聚力、战斗力,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贯彻落实团省委、校团委的工作部署,计信学院团委扎实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真学实做,助力青年学生成长。

一是“一学一做”融入理想信念教育,加强青年学生思想引领。3月,全院团员青年自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撰写学习心得。4月,在全院团支部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纷纷以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团歌,学习团章,组织参观等形式开展团日活动,增强青年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二是“一学一做”融入专业教育,助力青年学生专业成长。3月,组织学生参加“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江西省赛并取得较好成绩。4月,组织考研交流会,进一步提升2014级青年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举办学院首届“hello  code”大赛,以竞赛为抓手,激发青年学生的专业兴趣。

三是“一学一做”融入思想政治教育,提升青年学生综合素质。3月,组织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4月,举办“一学一做,智慧计信”党团知识竞赛。举办全院各团支部素质拓展活动,培养青年学生团结协作、勇于奉献的精神。

今后一段时期,计信学院团委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扎实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以喜迎党的“十九大”为主线,掀起全院团员青年学与做的热潮,更好地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