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开展“互联网大潮中的创业”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 2017-12-28      动态浏览次数 : 1005

    1225日,我院特邀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周逵在院办三楼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互联网大潮中的创业与投资”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党委书记周艺萍主持,团委副书记李飞协助开展,2017级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互联网经济”这个话题展开。首先,主讲人周逵讲述了自己公司的一些投资经历,以百度腾讯阿里巴巴等当今国内互联网巨头公司为例,引入“互联网经济”的概念。并将传统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进行对比,强调了移动互联网的先进性与时代性,突出了逻辑思维、数据标准的重要性。而后结合当前经济形势与互联网在近年的发展,从时间与空间两个点对当今互联网大潮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度的剖析。最后,进入中场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提问,对关于互联网在当今时代虚拟与现实的发展趋势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与疑惑,主讲人周逵也耐心的对这些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一一解答。

    演讲结束后,我院党委书记周艺萍通过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告诫同学们要有终身学习的欲望,去吸收新的知识,懂得预判未来互联网时代,提升内涵,努力开拓自己的视野。积极学习移动互联网知识;多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充分发挥创造性思维,努力钻研互联网知识,真正创造并懂得把握住机会。

本次讲座不仅让我院学生在轻松的氛围中高效率地吸收、理解了移动互联网知识,不仅扩展了学生的知识面,让学生对经济与移动互联网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进一步推动了我院专业学术的建设发展。


    介绍:周逵,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专注TMT、医疗健康、清洁技术等领域早期为主的投资,目前他负责的十几家公司成为美国、香港和中国A股资本市场上市公司。在2005年加入红杉之前,周逵在联想集团和多家中小企业工作。周逵拥有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和武汉理工大学电气自动化学士学位。因其卓越的投资成绩和行业贡献,周逵入选2010-2017年福布斯“中国最佳创业投资人50强”榜单,和2014-2017年福布斯“全球最佳创业投资人100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