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暑期留校考研学生注意事项和新生辅导员相关事项
发布时间 : 2018-06-28      动态浏览次数 : 762

2018628日下午三点,我院于院办二楼会议室召开关于暑期留校学生注意事项和新生辅导员相关事项会议,对暑期留校工作做出了安排和对新生入学前辅导员的工作提出相应要求。党委副书记彭泰中、团委副书记李飞、学工办老师张智出席了本次会议,暑期留校学生以及2018级新生班级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上张智老师主要对暑期留校的相关事项发表讲话,希望留校学生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不违法违纪,加强自身的安全意识;不允许将寝室留给其他同学住,如果离校须和负责人(男生:陈德华,女生:彭桂熙)汇报;留校学生不允许外出参与赌博、打架等行为;要合理规划好暑期时间,努力学习;负责人建立好相关群聊,做好相关登记并及时汇报相关情况。李飞老师对考研复习给出相关建议,希望大家做好考研准备,在生活、学习和饮食方面好好注意;迎接各种困难,可以考虑报名一个培训班;在校期间认真思考自己要报考的学校和专业;考研贵在坚持,坚持到底,必定会有收获。彭书记对暑期留校和新生辅导员也做出相关讲话,天气炎热,希望大家按照相关文件贯彻相关问题,严格遵守学校关于留校学生所下发的有关规章制度;负责人严格把关,掌控好院系的动态情况如在外过夜、离开南昌市区和朋友来访等情况;再次强调禁止使用大功率、野外游泳和注意传销等安全问题;对新生辅导员:希望大家搜索新生有关的适应大学生活文章。加强了解;熟悉招生新系统、工作要细,尽早入手学习,充满对新生辅导工作的热情;把学校的常识告知新生,引导他们所遇到的问题。传递正能量,让新生对大学充满自信。

本次会议体现了学院对暑期留校学生事项和新生辅导员事项的重视。以考研促学风,希望大家认真领会会议精神,遵守相关制度注意人身安全,考研取得优秀成绩;新生辅导员是新生认知学校的重要介质,须加强自身能力和对学校常识、招生工作的了解,才能正确引导和解决新生遇到的问题,希望辅导员们都能成为新生在大学重要的引路人。

撰稿人:陈斌华     修改人:李飞     审稿人: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