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概况

        江西农业大学1984年设立计算机教研室1993年9月成立计算机系2000年9月成立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学院现有教职工82人,具有高级职称30人,具有博士学位20人,硕士生导师11人,江西省学科带头人1人,江西省骨干教师1人,江西省青年井冈学者1人,江西省金牌青年教师1人;在校本科生1887人,硕士研究生61人。

学院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设立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软件与理论、农业大数据分析与建模三个研究方向,并开展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方向的农业专业学位硕士培养工作。

        学院有计算机科学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电子商务、信息与计算科学4个本科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为江西省首批品牌专业

  学院建有江西省高等学校农业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和江西农业大学大数据与智能计算研究中心。学院建设了计算机基础、计算机网络、网络综合布线、微机原理、嵌入式软件开发、电子商务、计算机软件等12设备先进的实验室,获批江西省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学院教师主持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80余项,在本学科领域顶级和著名期刊与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主编专著6部,主编教材14部,获批十三五国家规划教材1部,农业部规划教材1部,获省部级科技奖3项,获省部级科技奖3项,省级社会科学成果奖2项,江西省教学成果奖3项,江西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奖1项。

学院组建学生创新训练工作室,在省内外优质企业建立实习基地,积极举办“蓝桥杯”信息技术大赛、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省级比赛,构建多层次、多类型的学科竞赛体系,以赛促学、以赛育人。学院累计登记软件著作权200项,获批省级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3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国家级项目3项,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全国蓝桥杯信息技术大赛、江西省信息技术技能大赛等国家级和省级一等奖在内的800余项奖项。

学院聚焦农业物联网与区块链技术、作物三维动态可视化建模、智能信息系统、农村电子商务等服务方向,先后承办了国家“区块链技术及其在农业农村领域的应用”高级研修班、江西省“数字化助力乡村振兴”高级研修班,通过科研成果转化、科技特派员下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等途径,深入农村基层开展社会服务,助力农业智能化、村镇数字化建设,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2024年4月)